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基本資料

    本校位於彰化市都市計劃區南緣,是一所中型學校。全校有54班,學生數約1700人,教職員工140人。近年來人類對地球所造成的迫害越來越嚴重,因全球暖化、氣候異常造成災情不斷,已明顯而嚴重的威脅了人類的生活和生存。故本校積極推展環境教育計畫,期盼透過學校教育,提供全校師生家長正確環保知識與理念,培養正確的生活習慣,讓地球及校園環境皆能永續經營。

    本校一直致力推動環境教育,實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利用成效顯著,從民國九十三年至今持續被彰化市公所甄選為積極推動資源回收績優單位,在二手制服運動服回收更造福許多需要的家長及孩子。積極參與社區服務活動,認養學校旁延和公園,每天早上安排環保小尖兵巡視校園協助清理垃圾,並不定期與社區志工一起掃街,加強學生社區環保意識與行動。本校推展生態教學更是不遺餘力,一年級一日生態教學活動(EX:九族文化村)、二年級兩天戶外生態露營活動(EX:江南度假村)、三年級三天生態教學畢業之旅,擴展學生視野了解生態發展。在環境教育宣導上,配合環保節日都能適時宣導環教議題,讓學生能獲得許多環教資訊。更在106學年度開始申請「食農教育計畫」,透過食農體驗課程,讓學生了解農業文化及體會農作的辛勞。透過現場觀察、種植紀錄日誌,期待能有效連結學生與食物、土地、生活的關係,並建立正確飲食觀念。讓學生在學校開興農場裡體驗耕種、收成的樂趣,同時建立學生支持環境永續發展的價值。

    今後本校將持續秉持環保理念繼續推動校園環境再教育,爲地球盡一分心力。除了硬體實質面上的環境教育營造之外,彰興國中亦在精神心靈層面上營造溫馨友善三好校園,透過師生良性正向互動,共創雙贏優質的學習環境,成為陪伴學生國中三年珍貴的美好回憶。

*108年畢業典禮國三導師送給畢業生的禮物:所向無敵的319班

 

*108年食農教育在彰興(栽種篇)

110學年第2 學期 學生人數統計

 
年級總班級數男學生女學生學生合計
七 年級18266274540
八 年級18263274537
九 年級18295231526
合計548247791603

本學期教職員工人數統計

 
校長1
教師兼主任4
主任2
教師兼組長11
組長3
專任教師22
代理/代課教師23
兼任教師5
職員7
工友1
其他83
合計162

其他(非預設職別) 

專任教師兼導師 (54) , 護理師 (2) , 特教資源教師 (3) , 運動專業教練 (1) , 專任輔導教師 (3) , 設備借用 (2) , 學務處協行人員 (5) , 特教巡迴教師 (1) , 輔導室協行人員 (2) , 特教資優教師 (4) , 教務處協行人員 (4) , 午餐秘書 (1) , 總務處協行人員 (1) ,

 

這裡是首頁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