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環教特色 / 高瞻計畫

 本校近年來大力推展以學生為主體,進行以問題為導向的主動探索式的學習,針對生活中的議題尋找可行的解決之道,成果豐碩。而近年來環境汙染等議題時有所聞,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彰化地區尤為甚之;本校教學團隊在彰化高中(吳文宗校長團隊)的指導下,加入高瞻計畫第三期之研究計畫[計畫名稱:運用新興科技探究彰化地區之永續環境(彰化高中)-子計畫二:建置在地與永續環境議題之實作課程模組(彰興國中)],連結彰化高中第一期及第二期高瞻計畫優質的執行經驗與既有資源,透過本校相關領域教師共同合作,運用新興科技並發揮創客的理念,建置在地與永續環境議題之實作課程模組,逐步訓練與培養學生科學研究的方法與態度,藉以推展十二年國教「主動學習」、「應用科學方式解決問題」的精神。

    我們預期以學生為主體,經由實作課程模組的施行,引導學生針對彰化地區「食品安全」、「綠能科技」、「空間資訊」等三大主軸,運用新興科技探索汙染現況,透過實作激發對於問題解決之動機與創意,同時強化對環境永續發展的認知,以達教育之目的,並期望本計畫之實作課程模組與相關研究成果能推廣與延伸至社區內或國小之中。

心智圖貼報剪報2

這裡是首頁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