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環教課程 / 【106.4】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水保防災教具-暴風雨STORM解密遊戲

106學年度 水保防災-暴風雨「STORM」解密遊戲 106.4

   衛生組四月份向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借用水保防災-暴風雨「STORM」解密遊戲,此解密遊戲將水土保持及防災知識等內容融合在遊戲當中,教師在闖關前,結合童軍、地理、自然科學等先備知能,讓學生透過分組競賽方式,從闖關過程中,瞭解水土保持、防災背包、土石流警戒等知識,藉此提升學生的環境教育知識,引發學生參與學習的興趣。

   學生闖關時個個莫不摩拳擦掌,藉由小組團隊合作及教師提示,學到了一堂寶貴的防災知識課程。感謝科工館設計一套有趣的教具,每學年每間學校皆可向科工館提出申請,歡迎有興趣學校向科工館借用,運用於課堂、環境教育課程、校慶闖關等。

附件一:水保防災行動較具解密遊戲-暴風雨STORM使用手冊

附件二:防災背包宣傳海報

1111111111

這裡是首頁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