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環教活動 / 【108.10.2-10.3】食農教育:開「興」農場翻土、整地,開種啦!

108年 食農教育課程:開「興」農場開種啦! 

為提升學生食安觀念及愛惜食物的品德,透過食農體驗課程,讓學生了解農業文化及體會農作的辛勞。透過現場觀察、種植紀錄日誌,期待能有效連結學生與食物、土地、生活的關係,並建立正確飲食觀念。讓學生在學校菜園裡體驗耕種、收成的樂趣,同時建立學生支持環境永續發展的價值。

本校本學期推廣三好食農教育,以校園空間活化概念,規劃學校東側門旁閒置空地為農耕施作地點,種植地瓜葉、薄荷、九層塔、火龍果、辣椒、大陸妹、羅美、蘆薈...等蔬菜,圍牆邊栽種芭樂、砂糖橘、檸檬、木瓜...等果樹,感謝食農顧問王寬先生及王莊鳳嬌女士蒞校指導學生,讓本校十八位食農小尖兵發揮所學,種植蔬菜親身接近大自然。

(一)開懇荒地      翻土→鬆土→添加石灰→鬆土→添加氮肥→挖出溝渠園圃 

1

1

1

1

1

1

11

(二)開「興」農場外觀

1

1

(三)自治會代表命名菜園名稱:開「興」農場獲得最高票!

1

1

(四)實際栽種

11

11

11

1

1

1

(五)栽種後菜園維護           

1、果樹種好、蘇菜種滿

111

111

1

11

2、蔬菜水果長大囉!

1

1

1

1

11

 

這裡是首頁

跳至網頁頂部